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动态

大冶市召开港澳台侨代表人士联谊座谈会

来源:大冶市委统战部   日期:2022-08-25  

8月17日,大冶市港澳台侨代表人士联谊座谈会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纪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祥坤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前往大冶兵暴旧址参观学习,追寻革命先烈足迹,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会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罗璞通报了我市港澳台侨工作情况;与会代表人士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纷纷表达了热爱大冶、建设大冶的共同心声。

李祥坤对我市港澳台侨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进行了分析,一是工作载体不够丰富,二是大统战工作意识不强,三是在交流宣传方面力度不够大。他强调,要以凝聚共识为抓手,进一步打好“思想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不断深化认识增强做好港澳台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进一步打好“情感牌”。要大力开展乡情招商、亲情招商、友情招商,召唤更多的海内外亲友回乡探亲访友、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共谋发展,为大冶引进资金、技术和人才多渠道牵线搭桥。要以对外交流为平台,进一步打好“发展牌”。通过各种媒体平台宣传大冶的招商引资和产业政策,通过招商引资拉动大冶经济和产业链发展,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纪春明对港澳台侨人士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家乡的经济社会建设表示感谢和敬意。他强调,相关部门单位要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创新工作思路,摸清侨情底数、掌握侨情动态,提高服务精准性。要健全各项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完善档案管理,广泛开展与港澳台同胞和侨胞侨眷的团结联谊工作,进一步增强家乡对他们的吸引力和向心力。要注重宣传服务,强化大冶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政策宣传,不断增进共识,加强合作交流,更好地凝聚侨心、汇集侨智、维护侨益、发挥侨力,为我市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