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段绪光来黄调研民族工作

来源:.   日期:2021-08-06  


728-31日,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段绪光一行来黄调研指导我市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关工作。

在黄调研期间,段绪光一行先后深入山南市驻湖北省援藏就业基地,下陆区胜利社区,大冶市东鑫社区、国家通用语言培训点,黄石港区清真寺、沈家营小学、湖北师范大学等实地走访,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各领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我市大中小学校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纳入思政课堂、编制教案,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等形式多样的社会教育实践活动,各县(市、区)坚持对新疆少数民族务工人员举办国家通用语言文化及政策法规培训班,社区对少数民族深入细致的服务管理等民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我市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提出三点新要求。一是在巩固优势上下功夫,对不同领域,有针对性的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搭建更多交往交流交融平台;二是在创特色上下功夫,做优做强行业品牌,创建更多有影响力的示范点;三是在实效上下功夫,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民族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切实解决好少数民族群众的困难和问题,让各族群众安居乐业。

中共黄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杜水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市民宗委分管主任,各县(市、区)民宗局局长、在黄高校统战部长等参加座谈及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