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黄石市“四个纳入”帮扶生活困难的宗教教职人员

来源:.   日期:2021-03-04  

为帮助边远场所和生活困难宗教教职人员解决基本生活保障,黄石市民宗委结合春节慰问,多措并举推进困难教职人员帮扶工作“四个纳入”,即将生活困难的宗教教职人员纳入各级统战民宗部门、纳入各级宗教团体、纳入基层党组织、纳入民政救助的帮扶对象,全方位、多层次保障困难宗教教职人员的生活。

充分发挥宗教工作三级网络和两级责任的作用,宗教活动场所实行镇、村干部、驻地民警、场所负责人“四位一体”包保,每个宗教活动场所、责任到人,包保责任人对宗教教职人员生活保障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并对教职人员健康状况实行“日报告”制度各级统战民宗部门坚持征求意见、严格把关的原则,统一登记并建立生活困难宗教教职人员数据库,联合各级宗教团体、基层党组织、民政救助部门对照数据库“分片包保”开展走访慰问。

  截至目前,全市已走访慰问300余名宗教教职人员,覆盖全市教职人员总数的2/3,送去15万余元生活保障物资,切实保障宗教教职人员的基本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