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黄石市组织宗教团体负责人学习 《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

来源:.   日期:2021-03-04  

2月26日,黄石市民宗委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市、县两级宗教团体负责人学习《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对《办法》中的重点内容进行解读。

会议对宗教界学习宣传贯彻《办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宗教团体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公布实施《办法》的重要意义,学深悟透《办法》精神实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二是结合新修订《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和《宗教团体管理办法》等宗教政策法规,各级宗教团体要分级分类组织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深入学,做到宗教界学习全覆盖。三是要将学习宣传与推进规范管理相结合,各宗教团体要认真落实各项管理制度,探索建立宗教教职人员动态管理、年度考核等机制,推动《办法》有效贯彻落实。

为学习好、贯彻好、实施好《办法》,黄石市民宗委将《办法》列入2021年各级领导干部和民宗干部宗教政策法规学习的重点内容,将通过集中宣讲、专题培训等方式,突出抓好镇村干部、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培训,并即将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的意见》。

2月9日《办法》公布以来,各级民宗部门组织宗教团体负责人先学一步,目前已组织专题学习1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