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黄石市召开宗教团体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日期:2021-01-22  

1月19日,黄石市民宗委召开宗教团体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潘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统战部和市防疫应急指挥部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全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潘峰同志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宗教团体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二是切实做好场所疫情防控。坚决落实宗教活动场所“双暂停”要求,防止麻痹松懈思想,加强内部管理,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争取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理解支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坚决抵制非法宗教活动,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四是做好困难宗教教职人员帮扶工作。及时掌握困难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教职人员情况,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保障问题。

市级五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秘书长、各县(市、区)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