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公益直播课堂走进黄石市委统战部精准扶贫村

来源:未知   日期:2019-10-21  

        黄石市阳新县龙港镇南山村是黄石市委统战部驻点帮扶贫困村,这里是革命老区,也是阳新县比较偏远的山村。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公益直播课、支教留守娃”关爱留守儿童艺术教育公益直播课堂来到南山村下垞完全小学校园,让南山村100余名留守儿童体验到前所未有的艺术课程。来自“斗鱼直播”的知名主播、来自宝岛台湾的心理学专家、来自省城武汉的艺术培训老师、来自黄石市委统战部的党员干部,以及各方面的爱心人士汇聚到这里,共同见证这场扶智公益活动。
        在学校多媒体教室,留守儿童们通过电视屏幕和省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的专业教师互动交流,学习从没有见到过的彩绘课程,感受艺术的魅力、学习的乐趣。在线下,学校推荐了1名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由斗鱼主播担任留守儿童临时家长,一同放学回家,探访家庭情况,真实展现留守儿童生活条件和学习环境。主播帮助留守儿童与外出务工父母进行视频连线,反映留守儿童内心最真实的一面。心理导师用专业知识为留守儿童解除内心困惑,释放心中的压抑,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直播不仅让农村的留守儿童见识了外面的世界,世界也从斗鱼直播等新媒体平台知道了过去不曾看到的地方,仅17日这一天,就有超过997.36万网友关注这次公益活动。各方面爱心人士为南山村留守儿童捐赠价值78000余元的暖冬物资。
        此次活动由黄石市委统战部和民建黄石市委会联合举办,探索整合统战资源,引入NGO组织及互联网新媒体等平台参与扶贫扶智行动。这次活动得到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民建湖北省委会等组织和单位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