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黄石民革:激发内生动力,助力乡村振兴 ——民革黄石市委会开展“精准扶贫?妳我同行”主题活动

来源:未知   日期:2019-04-02  

        3月13日,民革黄石市委会在阳新县白沙镇汪武颈村,开展“精准扶贫•妳我同行”主题活动。歌曲表演、知识抢答、巾帼先锋表彰……为精准扶贫注入强劲的文化力量。
        这也是黄石民革的一次有益探索——在脱贫攻坚中突出精神扶贫,做到“扶贫与扶勤、扶德”并举,大力弘扬勤俭持家、勤劳致富传统美德,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汪武颈村有村民2565人,散居在19个自然湾,外出务工曾是主要收入来源。2014年,该村欠债100余万元,陆续戴上重点贫困村、村集体经济空壳村、党组织软弱涣散村、综合考评落后村“四顶帽”。
2015年起,民革黄石市委会紧扣“精准”二字,深入汪武颈村开展基层调研。通过查阅资料、进村入户、走访慰问,民革党员们在充分了解当地实际情况的基础上,群策群力,提出了思想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的“四板斧”,并积极落到实处、扎实推进。
        “此次‘精准扶贫•妳我同行’主题活动正是民革思想、精神扶贫的延伸。”黄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黄石市委会主委祝红梅指出,在当前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交汇期,必须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形成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的良好格局。本次活动中,受到表彰的汪武颈村首届“好媳妇好婆婆”“首届脱贫巾帼先锋”获得者无疑是一个个标杆,将为全面小康、实现乡村振兴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