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我市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动员会

来源:未知   日期:2017-06-22  

   21日,我市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动员会,对帮扶力量重新调整并对扶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做好“一户一策”精准帮扶,对标抓好贫困村出列,帮扶贫困户实现稳定收入。

  杨军强调,精准扶贫工作要坚持“四老四新”:老话题要有新认识,扶贫工作需要最广泛动员,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合力攻坚;老形式要有新内涵,必须坚持长期驻村帮扶,贫困户要每家每户必访,要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老工作要发挥新作风,全身心投入到精准扶贫帮扶中;老任务要有新要求,要以精准脱贫为攻坚任务目标,集中精力,攻坚拔寨结硬仗。

  杨军指出,精准扶贫工作做到“四真四实”:要做到领导真重视,安排部署实;部门真配合,责任压落实;干部真下力,工作抓扎实;社会真参与,资源整合实。由一把手负责工作队的选派和工作落实,以考核巡查督察工作队,倒逼工作责任的落实。驻村工作队要出真力、用真功,帮助贫困户找到脱贫产业。

  会议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阳新县精准扶贫驻村帮扶工作方案》,要求各县市区市直单位紧紧围绕“不愁吃、不愁穿、基本医疗、义务教育、安全住房有保障”脱贫目标,全面落实“六个精准”要求,通过精准帮扶,实现贫困户脱贫、贫困村出列。黄石港区、市发改委、市教育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杜水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