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巾帼不让须眉的对台干部

来源:未知   日期:2020-03-08  

       1月24日以来,市委台办成立由办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的涉台疫情工作专班,全体干部先后上岗。台胞返台,台商返黄,台企复工,党员双报到……大家各司其责。这其中, 2位女同志一直在积极做工作,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的服务精神,正是对3·8“国际劳动妇女节”的最好诠释。
       与时间赛跑的“服务员”
       2月3日以来,全办都在忙着筹备台胞返台相关工作。作为此项工作的分管领导,副主任金丽娟亲自组建“黄石临时春节返台群”。她坚持每日在群里链接疫情信息,传播涉台防疫工作正能量,并及时回复台胞们的疑惑或不解。6日半夜,因返台未成形,一名台胞在微信群里发牢骚,同事们大都因为因连续的加班劳累而休息,只有金主任在耐心地做解释。在她的耐心安抚下,台胞原本急躁的情绪才有所缓解。
       2月6日以来,金丽娟积极到居住地金广厦社区双报到值守。15日,她又主动承担对口帮扶1户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属后勤保障工作,为了让医生家属父母及孩子吃到多品种的蔬菜瓜果和小吃零食,她加入小区8个微信团购群帮着采买,实时链接疫情信息和电子课本给家属辅导孩子的功课。全市健康大筛查第一天,家人担忧她负责排查的那栋有确诊和精神病患者有危险,劝她不要主动参加,但她毅然加入了入户排查工作,一干就是整整三天。我们从她家人得知,她每天晚上九、十点才回家,家人劝她不要这么拼,3天的工作非要2天完成。她回复说,“早一天完成排查,就早一天全面掌握疫情,早一天发现隐患。疫情严重,志愿者要和时间赛跑,和病毒拼时间。”
       健康筛查转向楼栋包保后,她带着女儿一起负责结对42户居民的物资采买送达工作,多次帮助解决居民网上慢性病申报、独居老人特殊物资药品采买、天然气卡充值,子女网课教学电子资料链接等诉求。作为金广厦南区包保帮扶组组长,她还负责管理1238户居民的45位包保志愿者。
       任劳任怨的“小电驴”
       “您及您家人今天身体状况如何,家里最近几天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协调解决的吗?”……连日来,无论是微信群还是从台胞口中得知,经济科科长陈晓婷每天坚持与留黄台胞电话沟通。疫情以来,陈晓婷同志一直具体负责专班下设的台胞服务组工作,每天骑着她的“小电驴”到单位收省台办相关文件,并及时向留黄台胞做好解释和服务。
       滞留黄石的台商姜先生就患有严重心血管疾病,需要定期服用药物,但随身携带的药近日内已吃完。陈晓婷同志了解到情况后,迅速骑着她的“小电驴”来到鄂东医疗集团,帮忙联系相关主任医师,从其他医院为姜先生调配药品。同时,她联系大冶市委台办为其送去大米50斤、面条10斤、食用油10斤、蔬菜20斤,解决留黄台胞的燃眉之急……
       社区双报到以来,陈晓婷同志担任湖景花园38、24栋楼楼长,她说她有一辆“小电驴”,方便外出,所以主动承担帮助包保户充值天然气卡、买药买菜和嘘寒问暖等服务。从她所居住社区得知,3月6日晚,湖景花园24栋二单元201张先生的2岁儿子从沙发上摔下,她就立马赶到他家,协调社区开具通行证,把“小电驴”借给张先生一家三口及时到妇幼就医。
       疫情一个月来,这辆“小电驴”跑了320公里,每日不停歇为涉台疫情和湖景花园包保服务,任劳任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