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市侨联、市知联会、市留联会召开2019年“三联”全委会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来源:未知   日期:2019-12-30  

  12月27日,市侨联、市知联会、市留联会在市政府1号会议室召开2019年“三联”全委会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市侨联、市知联会、市留联会党组书记伍晓松作“三联”2019年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市知联会会长郭双喜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佳君主持会议。
  伍晓松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市侨联、市知联会、市留联会加强政治引领,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在引资引智、联谊交友、服务社会、海外联谊、组织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阶段,要继续坚持以服务中心、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主线,持续扩大“三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充分发挥统战人才资源优势,以多种方式和途径积极融入黄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主动作为。
  郭双喜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机构、职能整合,“合编(制)、合心、合力”,把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真正做细做实。通过团结引导、密切联系、培养选拔,让大家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鼓励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发挥智力优势建言献策。
  全委会议程结束后,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副主席徐凌作了《坚定制度自信,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的报告,学习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融会贯通,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市侨联、市知联会、市留联会委员和理事8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