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我市积极参加第十九届“华创会”

来源:未知   日期:2019-11-28  

  11月20日至22日,2019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武汉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杜水生,副市长俞远汉率领我市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及相关企业参会,与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沟通交流,共商合作之举,同谋黄石高质量发展之计。
  “华创会”签约仪式上,我市有2个项目上台签约,合同总额13亿元。期间,杜水生会见了签约双方代表和部分海外侨胞,实地考察武汉·中国健康谷等项目,宣传黄石市情、招商政策和产业发展规划,鼓励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来黄石创新创业。
  俞远汉在市开发区·铁山区推介展示现场,座谈了解“华创会”后续工作。他要求我市相关部门借助“华创会”平台,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密切与华侨华人的联系,大力宣传推介黄石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吸引更多海外侨胞创新创业资源,助推黄石高质量发展。
  在前期网上对接的基础上,“华创会”期间,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市直单位和企业参会代表积极与侨商、技术专业人士面对面沟通,在海智助力“芯驱动”专场、国际教育合作专场、国际生物医药专场和项目路演等现场,都能看见我市参会代表忙碌的身影。目前,已成功邀请德国湖北同乡会、菲律宾湖北同乡会和海外侨商来黄石考察,到相关企业洽谈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