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黄石市举办无党派人士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未知   日期:2019-10-22  

  10月18日,黄石市委统战部、市知联会联合举办无党派人士先进事迹报告会,黄石市无党派人士同心报告团的成员饶坚、董琳、肖祖红与百余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分享各自建功立业新时代、服务社会作奉献的心路历程。
  报告会上,湖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授、澳大利亚魏基成“天籁列车”中国区总领队饶坚,大冶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干部、黄石蓝天救援队队长董琳,荆楚楷模、黄石市爱心满园义工协会理事长肖祖红等无党派人士先后作演讲报告,他们结合自己在统战部门的关心培养下成长为无党派人士的经历,讲述关爱孤残儿童,参与国内外重大灾难救援,助力困境儿童成长等事迹,报告人的感人故事迎得听众的阵阵掌声。
  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律师、注册会计师、新媒体从业人士、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者等领域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参加报告会。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讲真事、接地气,都是身边的普通人,却做出了令人敬佩的非凡义举,具有很强的感染力,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要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乐于奉献,服务社会,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展现作为。
  为了发挥无党派人士先进典型的模范作用,用身边的先进典型引领统一战线成员,黄石市委统战部、市知联会今年组建了全市无党派人士同心报告团,此前,报告团面向全市社会组织党外从业人员作了一场专题报告。
  此次报告会,是黄石市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的举措之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佳君主持报告会,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作学习辅导报告,引导大家树牢群众观念,在各自群体中发挥“带头”作用,主动参与各类有益的社会实践,在实践中锤炼自己的品格,升华自己的情操,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为社会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