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大冶市聚焦政务服务环境问题症结 强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来源:.   日期:2021-04-14  

连日来,大冶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集中查摆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针对线上政务服务不畅、线下政务服务不优、企业项目审批速度不快等问题,强力推进“一网办”“全天办”“智慧办”“就近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等“六办”服务,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为切实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确保“六办”服务落实到位,大冶市采取“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建设大冶市IDC政企数据中心,注重提高“一网办”的数据支撑力、系统感知力、重点领域运行监测力,实现“一网办”和“智慧办”;推广应用“鄂汇办”APP,设立“24小时不打烊”自主服务专区,填补“八小时工作制”外地的盲区,实现“全天办”;全面推行“综窗受理”,开辟企业开办专区、项目建设综合服务专区,实现“一窗通办”;将涉企便民的17个高频事项下发,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实现“就近办”和“一事联办”。

同时,为加快服务项目落地见效,大冶市开发“助企110”APP,推出“大冶市涉企优惠政策众筹”,线下设立涉企优惠政策综合受理窗口,履行优惠政策咨询、兑现申请、转办职责。通过部门联动发力,为企业提供更精准、更细致、更人性化服务,最大限度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减跑动,着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四最”营商环境,全力助推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