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人才

黄石市知联会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观学习

来源:.   日期:2021-08-03  

     729日下午,黄石市知联会组织40余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到西塞山区考察,参观西塞山区牧羊湖社区旧城改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陈家湾社区“侨之家”以及上窑油铺湾红色教育基地,以不同视角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了解黄石社会发展历程,增强代表人士之间的交流互动,进一步激发他们参与服务黄石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牧羊湖社区是黄石市老旧小区改造的示范社区。过去这里都是六七十年代的企业福利房和房改房,道路、绿化、水电气等基础条件跟不上,“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居民居住环境极差,小区基本上处于“脱管、失管、弃管”的状态。经过旧城改造,现如今的小区基础设施得到全面提升,过去不敢想的休闲廊亭也在小区建了起来,居民坦言小区旧貌换新颜,老旧小区一去不复返。不仅如此,牧羊湖社区统战工作也走在了全市前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已成为相关人士服务社会的“大本营”。考察团成员胡俊感言,“社会治理需要一种克难奋进,持之以恒的韧劲,幸福真的是干出来的。牧羊湖社区新阶层人士创新基地以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心理健康为主题,突出未成年人这一群体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活动,值得学习借鉴。”

陈家湾社区“侨之家”2019年被评为省级四星级“侨之家”,全市仅有两家。社区坚持以为侨服务为宗旨,专门为侨界群众提供“活动室、接待室、会议室”,定期开展侨界群众喜闻乐见的联谊活动,帮助归侨侨眷解决实际困难,印尼归侨郑惠科夫妇一有空就相约来这里坐坐,会友聊天,俨然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

油铺湾1号是黄石革命的星火初燃之地,黄石地区早期党组织在油铺湾区域活动。走进位于上窑社区的这栋历经百年风雨的红色遗址,参观者纷纷感慨万千,只觉浑身充满了一股无形的感召力。黄石港区新联会秘书长费国伦激动地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今天来这里回顾身边的红色记忆,感受黄石的红色力量,意义非常特别。当下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今后我们更应当立足本职,齐心协力,为黄石多做贡献,让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建构社会治理共同体的重要力量,他们在参与社会实践的过程中,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得到增强,已经成为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