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人才

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发挥党外人才智力优势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   日期:2020-11-20  

近年来,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外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大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能力,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

    一是搭建党外知识分子智力服务平台,落实“立德树人 以职兴城”初心使命。积极发挥学校统一战线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引导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以及党外知识分子,结合“爱岗位、献良策、做贡献”主题教育活动,搭建党外知识分子服务平台。积极举荐学校30余名优秀党外知识分子参加中华职教社和担任企业科技特派员,鼓励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地方科研项目、政府产业人才定向培养、职业资格培训认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以及各项科技项目评审工作,为企业专利申请、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交流、科技政策配套等提出建议。

    二是建立党外知识分子服务企业长效机制,促进学校在服务黄石转型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上展现更大作为。聚焦企业需求,针对上达电子黄石股份有限公司、黄石东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迪峰换热器股份有限公司等本土企业的痛点和技术升级难点,先后推荐12名民主党派和高级知识分子参与湖北省“院士专家企业行”和黄石市“第二批产业专才支持计划”,通过组织专家深入企业一线讲学、专题培训、技术指导等形式,帮助解决了一批科研技术和生产经营难题,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和抗风险能力,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三是提升党外知识分子社会责任感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能力,积极助力疫后经济重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展现职教担当,参与新冶钢职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助力全市复工稳产。为缓解疫后企业用工需求,积极为企业职工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2020年为本地企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近1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