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人才

湖北师范大学组织留学生开展迎春节过中国年活动

来源:未知   日期:2020-01-19  

   1月17日是中国传统的农历小年,湖北师范大学组织留学生开展“迎春节,过中国年”活动。黄石市出入境、辖区派出所、学校保卫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和在校留学生参加活动。

   

   在留学生公寓学生活动室,国际教育学院老师现场挥毫泼墨写春联、送“福”字,为留学生送去中国农历新年的美好祝福。留学生兴致勃勃地贴起了春联、挂起了大红灯笼,整个公寓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年味道。随后,大家一起包饺子,留学生有模有样地边学边包,包出的饺子一个个形状各异。伴随热闹温馨的欢声笑语,中外师生因饺子相交相融,留学生被中国传统文化深深吸引和感染。

   活动中,黄石市出入境、辖区派出所、学校保卫处等相关负责人再次为留学生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叮嘱留学生提高法律和安全意识,有困难及时求助学校保卫处。最后,大家为留学生送上新年的礼物,祝愿他们在中国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湖北师范大学历来重视在校留学生的管理和教育工作,充分利用传统节假日开展各类中华文化体验活动,加强留学生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加深留学生对异国母校的眷恋和感情。(湖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