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盟黄石市委会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民盟黄石市委会   日期:2021-10-18  


为深入推进中共党史学习教育,10月16日,民盟黄石市委会组织市委会委员,各总支、支部委员,骨干盟员代表及新老盟员代表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冒着秋雨,盟员们依次参观了武汉革命博物馆各分馆。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盟员们了解了中共党史上第一个纪律检查机关诞生的历史和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加强纪律建设的历史脉络;在中共五大会址暨陈潭秋烈士早期革命活动旧址纪念馆,盟员们了解了中共五大在党史上的主要成就和重大贡献,聆听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湖北地区共产党组织负责人陈潭秋以教书作掩护从事革命活动的故事;在武昌农讲所旧址纪念馆,盟员了解了毛泽东同志开办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的渊源;在武昌毛泽东旧居,盟员们重温了毛泽东同志《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的历程。

通过参观学习交流,盟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深切的体会。切实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了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信心和决心。

大家表示,要以史为鉴,以党为师,不断加强政治引领、加强理论学习、加强自身建设,为黄石加快打造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