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建大冶、下陆总支联合开展电子信息企业走访调研活动

来源:.民建黄石市委员会   日期:2021-06-07  

6月5日,民建大冶市总支、下陆区总支组织会员联合开展电子信息企业走访调研活动,民建下陆区总支主委王黎明,开发区·铁山区副区长石斌,民建大冶总支副主委董杨等17名会员参加本次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黄石上达电子、联新电子、天玑智谷三家电子信息企业,在相关责任人的陪同讲解下深入企业一线生产车间、成果展示厅等区域,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规模、科技创新、产品特色、产品营销等方面情况。大家还一同参观了黄石市规划展览馆,观看了黄石发展规划宣传片,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新时代新黄石蓬勃发展的巨大潜力,惊叹现行规划大格局发展下黄石未来的繁荣将是必然。

随后的座谈会上,民建会员、开发区·铁山区副区长石斌首先介绍了开发区的区位功能规划、开发区三大主要产业集群情况,以及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与黄石大冶湖高新区合作共建国家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的进展情况。调研组成员就走访调研情况,对开发区发展和黄石市电子信息企业未来发展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电子信息企业产业链布局要精细化,要强化产业链上的合作;二是土地规划要大格局规划,一定要与前沿接轨;三是要切实解决好用人用工问题,提前做好开发区商业配套,加强技工人才培养,政府应引导企业积极对接本地或外地高校,推进产学融合;四是要防范化解风险,统筹考虑人才问题、产业优势问题、环境问题;五是要加强企业家培训,强化政府引导,规范企业运营发展。

会员们认为,电子信息产业内涵丰富,包含领域广泛。黄石市电子信息产业高速发展,在黄石市经济产出中占有重要地位,目前全市电子信息产业生产规模和经济比重不断提升,而且已经形成了具有集聚效应的产业基地。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面临着新的环境和挑战,面对变革和创新,要继续瞄准未来的发展趋势,围绕智能电子信息产业打造智能电子信息产业链,占据智能化技术的制高点,为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与黄石大冶湖高新区合作共建国家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建设献计献策,为全市的电子信息产业在行业竞争中保持核心竞争力继续贡献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