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湖北师范大学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5-24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少数民族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5月19日晚,湖北师范大学在教育大楼报告厅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六亿出席活动并致辞,马克思主义学院俞玲教授进行党史宣讲,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少数民族舞蹈表演中拉开序幕。哈力旦·哈力克等3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讲述了自己真实感人的成长故事,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和砥砺奋进的爱国报国之心,赢得现场师生的热烈鼓掌和强烈的情感共鸣。随后,与会领导为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赠送党史学习书籍,勉励同学们学史明志、知史砺行。俞玲教授在党史宣讲中,结合革命先烈们的感人故事和英雄事迹,全面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以及如何贯彻落实,激励同学们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肖六亿在致辞中表示,学校长期以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以“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为主线贯穿于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全过程,着力构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长效机制。他指出,要在党史学习中深切感悟党的伟大,用心感念党的恩情;要补足精神之钙,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要充分认识党情,做民族团结的坚定守护者;要汲取行动力量,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要不断增进对“五个认同”的理解,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坚决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